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大里不動產會計顧問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中區政治獻金稅務諮詢, 台中大雅公司投資及併購, 台中豐原審計與確信會計服務推薦

徐志摩:夜  夜,無所不包的夜,我頌美你!  夜,現在萬象都象乳飽了的嬰孩,在你大母溫柔的、懷抱中眠熟。  一天只是緊疊的烏云,象野外一座帳篷,靜悄悄  的,靜悄悄的;  河面只閃著些纖微,軟弱的輝芒,橋邊的長梗水  草,黑沉沉的象幾條爛醉的鮮魚橫浮在水上,任  憑憊懶的柳條,在他們的肩尾邊撩拂;  對岸的牧場,屏圍著墨青色的榆蔭,陰森森的,  象一座才空的古墓;那邊樹背光芒,又是什么  呢?  我在這沉靜的境界中徘徊,在凝神地傾聽,……聽  不出青林的夜樂,聽不出康河的夢囈,聽不出鳥  翅的飛聲;  我卻在這靜溫中,聽出宇宙進行的聲息,黑夜的脈  搏與呼吸,聽出無數的夢魂的匆忙蹤跡;  也聽出我自己的幻想,感受了神秘的沖動,在豁動  他久斂的習翮,準備飛出他沉悶的巢居,飛出這  沉寂的環境,去尋訪  黑夜的奇觀,去尋訪更玄奧的秘密——  聽呀,他已經沙沙的飛出云外去了!  二  一座大海的邊沿,黑夜將慈母似的胸懷,緊貼住安  息的萬象;  波瀾也只是睡意,只是懶懶向空疏的沙灘上洗淹,  象一個小沙彌在瞌睡地撞他的夜鐘,只是一片模  糊的聲響。  那邊巖石的面前,直豎著一個偉大的黑影——是人  嗎?  一頭的長發,散披在肩上,在微風中顫動;  他的兩肩,瘦的,長的,向著無限的的天空舉著,——  他似在禱告,又似在悲泣——  是呀,悲泣——  海浪還只在慢沉沉的推送——  看呀,那不是他的一滴眼淚?  一顆明星似的眼淚,掉落在空疏的海砂上,落在倦懶 的浪頭上,落在睡海的心窩上,落在黑夜的腳  邊——一顆明星似的眼淚!  一顆神靈,有力的眼淚,仿佛是發酵的酒釀,作  炸的引火,霹靂的電子;  他喚醒了海,喚醒了天,喚醒了黑夜,喚醒了浪  濤——真偉大的革命——  霎時地扯開了滿天的云幕,化散了遲重的霧氣,  純碧的天中,復現出一輪團圓的明月,  一陣威武的西風,猛掃著大寶的琴弦,開始,神偉  的音樂。  海見了月光的笑容,聽了大風的呼嘯,也象初醒的  獅虎,搖擺咆哮起來——  霎時地浩大的聲響,霎時地普遍的猖狂!  夜呀!你曾經見過幾滴那明星似的眼淚?  三  到了二十世紀的不夜城。  夜呀,這是你的叛逆,這是惡俗文明的廣告,無  恥,淫猥,殘暴,骯臟,——表面卻是一致的輝  耀,看,這邊是跳舞會的尾聲,  那邊是夜宴的收梢,那廂高樓上一個肥狠的猶大,  正在奸污他錢擄的新娘;  那邊街道轉角上,有兩個強人,擒住一個過客,  一手用刀割斷他的喉管,一手掏他的錢包;  那邊酒店的門外,麇聚著一群醉鬼,蹣跚地在穢  語,狂歌,音似鈍刀刮鍋底——  幻想更不忍觀望,趕快的掉轉翅膀,向清凈境界飛  去。  飛過了海,飛過了山,也飛回了一百多年的光陰——  他到了“湖濱詩侶”的故鄉。  多明凈的夜色!只淡淡的星輝在湖胸上舞旋,三四個草蟲叫夜;  四圍的山峰都把寬廣的身影,寄宿在葛瀨士迷亞柔 軟的湖心,沉酣的睡熟;  那邊“乳鴿山莊”放射出幾縷油燈的稀光,斜僂在莊前的荊籬上;  聽呀,那不是罪翁①吟詩的清音——  The poets who in earth have render us heir  of truth a pure delight by heav anly laysl  Oh!Might my name be numberd among their,  The glady bowld end my untal days!  ①指英國著名的湖畔派詩人騷塞。  詩人解釋大自然的精神,  美妙與詩歌的歡樂,蘇解人間愛困!  無羨富貴,但求為此高尚的詩歌者之一人,  便撒手長瞑,我已不負吾生。  我便無憾地辭塵埃,返歸無垠。  他音雖不亮,然韻節流暢,證見曠達的情懷,一個  個的音符,都變成了活動的火星,從窗欞里點飛 出  來!飛入天空,仿佛一串鳶燈,憑徹青云,下  照流波,余音灑灑的驚起了林里的棲禽,放歌稱  嘆。  接著清脆的嗓音,又不是他妹妹桃綠水(Dorothy)①的?  呀,原來新染煙癖的高柳列奇(Coleridge)②也在他  家作客,三人圍坐在那間湫隘的客室里,壁爐前烤  火爐里燒著他們早上在園里親劈的栗柴,在必拍的  作響,鐵架上的水壺也已經滾沸,嗤嗤有聲:  To sit without emotion,hope or aim  In the loved pressure of my cottage fire,  And bisties of the flapping of the flam⒀  Or kettle whispering its faint under song,  ①華茲華斯的妹妹,通譯為多蘿西。  ②即英國湖畔派詩人柯勒律治。  坐處在可愛的將息爐火之前,  無情緒的興奮,無冀,無籌營,  聽,但聽火焰,飐搖的微喧,  聽水壺的沸響,自然的樂音。  夜呀,象這樣人間難得的紀念,你保了多少……  四①  他又離了詩侶的山莊,飛出了湖濱,重復逆溯著  泅②涌的時潮,到了幾百年前海岱兒堡(Heidelberg)的一個跳舞盛會。  雄偉的赭色宮堡一體沉浸在滿目的銀濤中,山下的  尼波河(Nubes)有悄悄的進行。  堡內只是舞過鬧酒的歡聲,那位海量的侏儒今晚已  喝到第六十三瓶啤酒,嚷著要吃那大廚里燒烤的  全牛,引得滿庭假發粉面的男客、長裙如云女  賓,哄堂的大笑。  在笑聲里幻想又溜回了不知幾十世紀的一個昏  夜——  眼前只見烽煙四起,巴南蘇斯的群山點成一座照徹  云天大火屏,  遠遠聽得呼聲,古樸壯碩的呼聲,——  “阿加孟龍③打破了屈次奄④,奪回了海倫⑤,  現在凱旋回雅典了,  希臘的人氏呀,大家快來歡呼呀!——  阿加孟龍,王中的王!”  這呼聲又將我幻想的雙翼,吹回更不知無量數的由  旬,到了一個更古的黑夜,一座大山洞的跟前;  一群男女、老的、少的、腰圍獸皮或樹葉的原民,  蹲踞在一堆柴火的跟前,在煨烤大塊的獸肉。猛  烈地騰竄的火花,同他們強固的軀體,黔黑多  毛的肌膚——  這是人類文明的搖蕩時期。  夜呀,你是我們的老乳娘!  ①原文此處未標段,按顧永棣編《徐志摩詩全集》所加,標出“四”。  ②疑為“洶”字。  ③現通譯為阿伽門農,希臘神話里的邁錫尼王。發動過特洛伊戰爭。曾任希臘聯軍統帥。  ④現通譯為特洛伊。為小亞西亞古鎮。  ⑤希臘神話中的美貌女子,曾被特洛伊王子誘騙,最后,被阿伽門農奪回。  五  最后飛出氣圍,飛出了時空的關塞。  當前是宇宙的大觀!  幾百萬個太陽,大的小的,紅的黃的,放花竹似的  在無極中激震,旋轉——  但人類的地球呢?  一海的星砂,卻向哪里找去,  不好,他的歸路迷了!  夜呀,你在哪里?  光明,你又在哪里?  六  “不要怕,前面有我。”一個聲音說。  “你是誰呀?”  “不必問,跟著我來不會錯的。我是宇宙的樞紐,  我是光明的泉源,我是神圣的沖動,我是生命的  生命,我是詩魂的向導;不要多心,跟我來不會  錯的。”  “我不認識你。”  “你已經認識我!在我的眼前,太陽,草木,星,  月,介殼,鳥獸,各類的人,蟲豸,都是同胞,  他們都是從我取得生命,都受我的愛護,我是太  陽的太陽,永生的火焰;  你只要聽我指導,不必猜疑,我叫你上山,你不要  怕險;我教你入水,你不要怕淹;我教你蹈火,  你不要怕燒;我叫你跟我走,你不要問我是誰;  我不在這里;也不在那里,但只隨便哪里都有我。  若然萬象都是空的幻的,我是終古不變的真理與  實在;  你方才遨游黑夜的勝跡,你已經得見他許多珍藏的  秘密,——你方才經過大海的邊沿,不是看見一  顆明星似的眼淚嗎?——那就是我。  你要真靜定,須向狂風暴雨的底里求去;你要真和  諧,須向混沌的底里求去;  你要真平安,須向大變亂,大革命的底里求去;  你要真幸福,須向真痛里嘗去;  你要真實在,須向真空虛里悟去;  你要真生命,須向最危險的方向訪去;  你要真天堂,須向地獄里守去;  這方向就是我。  這是我的話,我的教訓,我的啟方;  我現在已經領你回到你好奇的出發處,引起游興  的夜里;  你看這不是湛(www.lz13.cn)露的綠草,這不是溫馴的康河?愿你  再不要多疑,聽我的話,不會錯的,——我永遠  在你的周圍。  一九二二年七月康橋 徐志摩作品_徐志摩的詩 徐志摩:再別康橋 徐志摩:雪花的快樂分頁:123

亞倫·保爾:唯有努力,能化逆境為風景  文/晶瑩剔透  他出生于美國愛達荷州一個平凡的家庭,父親是一位退休的天主教浸禮會牧師,所以在他很小的時候就有機會在教堂排演的劇目中登台表演。八年級的時候,他開始為演技瘋狂,立志以此為業。畢業后,像其他想當演員的年輕人一樣,他只身來到好萊塢,想要開拓自己的事業。  然而,追尋夢想的道路從來都不是一帆風順的,在起初的那些日子里,他只能在環球電影院做引座員來賺錢糊口,他甚至無法負擔起一間公寓的費用而不得不與別人在陰暗擁擠的公寓樓合租,不得不在無數個夜晚睡在衣櫥里做著自己美麗的夢。  沒有人支持,沒有人理解,生活中充滿了嘲笑和打擊,沒有機會,沒有捷徑,夢想像是上帝對他開的一個玩笑。在那些充滿了絕望和迷茫的日子里,他的生活被沮喪占據,被殘酷的生活壓力壓地喘不過氣來。他曾一度想要放棄這不切實際的夢想,他想,算了吧,他不過是個平凡的小角色,怎么能異想天開夢想成為大明星。  然而,偶爾的一天,他打算從陽台上的雜貨堆里撿些廢物賣了以支付自己房租的時候,意外地發現在露天的陽台一角,在那個堆滿了雜物凌亂不堪的骯臟角落里,竟然生長著一株小草。只有兩三片葉子,纖細的猶如嬰兒的睫毛,嫩綠的葉芽,在灰色的雜物堆里分外顯眼,柔嫩的身軀,哪怕是一陣微風也會讓它為之一顫。  這樣一株小生命,竟然會生在這樣一個沒有足夠的水源和養分的地方卻依然昂首挺立著,這讓他很是驚訝。他幾乎花了一上午的時間,蹲在這株小草旁邊,看著它一次次被風壓彎了身軀,再一次次驕傲而倔強的挺起頭顱,并快樂的抖動著,像是在昂首挺胸地迎接下一輪強風的侵襲。他的眼睛濕潤了,心靈更是為之深深的震撼,不過是一株渺小的草而已,竟然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下依然能坦然面對命運的一次次打擊并努力給予最頑強的對抗。他心靈深處的某塊柔弱被觸動,他被生活的冷水澆熄的夢想之火又逐漸燃起。  他開始付出更多的努力,兼多份職,花更多的時間去學習專業的表演理論,終于,他有機會在一些戲中獲得一些無足輕重的小角色,沒有人會覺得這個演藝生涯并不出彩的小伙子會成為好萊塢的明星。(www.lz13.cn)他不計較別人的評價,也不在乎眼下的得失,只是努力著,堅持著,當生活一次次打擊著他的熱情時他也一次次的想起那株不畏風雨而努力挺立的小草,因為他相信,唯有持之以恒的堅持努力,才能化逆境為風景。  終于,在大小銀幕上出演了一系列不起眼的角色之后,他終于時來運轉,他加盟美劇《絕命毒師》擔任男二號,并且在2010年和2012年兩度拿下艾美獎劇情類最佳男配角的榮譽。他就是亞倫·保爾,一個沒有顯赫背景,沒有出眾外表但卻有著一顆愿為夢想持之以恒的決心的人。  當2013年《絕命毒師》最終季的播出,人氣一路飆升,亞倫·保爾也被選為商業動作片《極品飛車》男主角,成為準一線的大銀幕男主角。很多人說亞倫的成功,不過是取決于他的狗屎運罷了,然而,當2014年《極品飛車》一上映便取得成績不菲的票房時,當電影院中,觀眾為主角亞倫·保爾開車滑過狹窄的街角,在一條封閉的高速公路上開到每小時200公里的精彩表演喝彩的時候,那些說他走狗屎運的人都沉默了。要知道,大部分的飆車戲,都不是特技,而是他本人的真實演出,但在此之前,他并非一個專業賽車人士。  然而,這部以真實感博得眼球和喝彩的影片,也是亞倫取得這個角色的條件,在影片中多場激烈的追逐競賽中他必須自己出境參與很多真實的飆車場景,而不用任何電腦特效。為了這個得之不易的機會,亞倫答應了導演,為了做好拍片準備,他在洛杉磯外一小時車程的國際賽車場專門訓練賽車技術,從普通轎車一直練到野馬賽車。開爆無數車胎之后,亞倫已經能做到把高性能賽車一個甩尾停在攝像機鏡頭前一步之遙。  從一個默默無聞的龍套角色,到好萊塢的當紅小生,亞倫·保爾用他堅定的意志力和強大的決心以及常人無法理解的努力一步步向自己的夢想靠攏,因為,他知道,人生向來如此,平凡的人追求夢想更不會有康莊大道,仿佛一株破土而出的小草,等待它的也許有風和日麗,但也要學會面對狂風驟雨,但重要的是,無論面對怎樣的困境,學會坦然面對,在逆境中依然堅持不懈的努力茁壯成長,那逆境,終將成為另一道美麗的風景。 李嘉誠:逆境和挑戰能激發生命的力度 成熟在逆境,醒悟在絕境 挑戰逆境,贏得輝煌的人生分頁:123

俞敏洪:幸福和痛苦的領悟    幸福和痛苦的領悟。俞校長這篇文寫得真是相當的好,痛苦、幸福,全靠你的領悟如何。我們時時感到痛苦,不是因為痛苦多于幸福,而是因為我們用了不恰當的方式,讓痛苦像脫韁的野馬,隨意奔跑在我們生活的每一個角落。    有一年夏天,我沿著黃河旅行,無數次站在黃河岸邊,看滔滔河水像黃龍翻滾,自天際流下,把我的心都流成了無邊無際的壯闊;看落日一次次像血一樣融入河水,感覺好像生命被一次次重新染色,每一次都有奔騰到海的沖動。    但是,讓我感受最深的卻是這樣一件事情。有一次在黃河邊上,我用瓶子灌了一瓶河水。泥沙混雜的水,被灌到水瓶里以后,依然十分渾濁,透過瓶子看到的只是渾濁昏黃的世界。在瓶子背后,看不到天,也看不到地。面對這樣的水,我感到痛苦和絕望,感到黃河河床不斷升高帶來災難,感到人們在這種災難中的呼喊。我把水瓶放在邊上,痛苦地坐在岸邊,看著黃河發呆。    一段時間后,我把眼神從遠處收回來,猛然發現瓶子里的水開始變清了。渾濁的泥沙開始沉淀,瓶子上部的水變得越來越清澈。我看著這種變化,直到泥沙全部沉淀,只占到整個瓶子的五分之一,而其余的五分之四都變成了清清的河水。我慢慢把瓶子舉起來,透過瓶子看到了天,看到了地,看到了生命中幸福與痛苦的界限。    原來,我們的幸福和痛苦也像黃河水一樣。在匆忙和浮躁中,我們拼命地搖晃著自己的生活,直到生活變得一片渾濁,所有的幸福都摻上了痛苦的成分。假如清水是幸福,泥沙是痛苦,那我們一生的幸福的總量應該大于痛苦。(勵志文章  www.lz13.cn)我們時時感到痛苦,不是因為痛苦多于幸福,而是因為我們用了不恰當的方式,讓痛苦像脫韁的野馬,隨意奔跑在我們生活的每一個角落。因為痛苦的滲透,我們本來應該清澈如水的生活,變得像黃河水一樣,有了太多的雜質。    如果我們能夠靜下心來,讓痛苦沉淀在我們的心底,不管它會不會消失,都只讓它占據我們心里的一小片空間,其余的大部分空間就會被幸福所充滿。自出生伊始,每一個人一輩子所經歷的幸福和痛苦的總量都應該是差不多相同的,之所以有的人更痛苦,有的人更幸福,原來不是人們對待幸福的態度不同,而是人們對待痛苦的態度不同。想到這里,我把水瓶晃動了一下,已經變得非常清澈的水在一瞬間就又變得渾濁不堪了。    生活的難處是,我們無法讓生命靜止不動,由此把痛苦和幸福截然分開,并把痛苦徹底沉淀在某個被遺忘的角落,讓它不再翻滾。在我們的生活中,痛苦和幸福或多或少都會攪和到一起。如果我們陷入其中不能自拔,生命將失去最本質的意義。那么說,痛苦和幸福相混合的生活是不是就沒有意義呢?    我再次把目光投向黃河,發現它是那么的壯闊和美麗。滔滔的河水翻著濁浪,從地平線那頭流過來,從我腳下流過,又消失在地平線的另一頭,使人無法不感受到我們這個星球所蘊涵的勃勃生機。我突然意識到,如果能把人的生命不斷放大,放大到黃河一樣壯闊,從遠古和天邊走來,向未來和大海流去,那我們的生命就不用再斤斤計較于幸福和痛苦的混合,而變成了一曲永遠唱不完的黃河交響曲。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北屯各項扣繳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潭子報稅諮詢 台中勞動法 開發票的稅負快算

arrow
arrow

    e86gg29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